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美食

美参议员指责通用汽车在召回问题上有欺瞒的文化

2014-04-03 00:15:48 来源: 腾讯财经 发布: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美参议员指责通用汽车在召回问题上有“欺瞒的文化”2014-04-03 00:04:43字号:TT摘要: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因为在长达十年间没有就可能造成至少13人死亡的点火开关缺陷通知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因为在长达十年间没有就可能造成至少13人死亡的点火开关缺陷通知大众,正遭遇猛烈抨击的通用汽车公司在周三的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再次被美国国会参议员指责,称公司形成了“一种欺瞒的文化”。

  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消费者保护和产品安全次级委员会主席克莱尔-麦克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在周三听证会的开始就驳斥了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之前一天在众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的一些说法,她对玛丽-巴拉说,“可能是老通用在十年之前试图把这个缺陷扫到地毯下面藏起来,但是在新通用的旗帜下,公司还是等了九个月,被揭露了对公众信任过份侵犯的明确证据质疑之后才采取行动。”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委员会都在对通用汽车为什么等待了超过十年才决定召回260万辆使用了有缺陷点火开关进行调查,相关问题被认为导致了至少13人死亡。

  有缺陷的点火开关可能在毫无警示的情况下导致车辆发动机在正常运转时熄火,这会使得车辆的安全气囊无法启动,动力转向和刹车系统也会停止工作。

  克莱尔-麦克卡斯基尔说,“一种欺瞒的文化”导致一名通用汽车的点火开关工程师雷-德吉尔吉奥(Ray DeGiorgio)在2010年一起发生在佐治亚州的车祸所引起的诉讼中做出了不真实的供述,在他是否知道这个有缺陷部件的问题上,“他说了谎”。

  在被问到克莱尔-麦克卡斯基尔参议员提出的这一指责时,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回应说,“我们已经承诺将明确地说明哪儿出了问题,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问题;我们也承诺将会透明地处理这一切。” (孔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