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美食

这一夜,中超又恐韩

2014-04-03 09:0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发布: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这一夜,中超又“恐韩”2014-04-03 08:54:54字号:TT摘要:在家乡父老面前,鲁能的球门简直被对手打成了“筛子”。此役之前,恒大手握7分位居小组第一,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同积4

  在家乡父老面前,鲁能的球门简直被对手打成了“筛子”。(新华)

这一夜,中超又“恐韩”

  恒大客场在11打10的有利局面下被全北现代偷袭得手,最终0比1告负。央视解说嘉宾徐阳点评时叹气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输了比赛,真让人感觉有点儿窝囊。”(新华)

  2014赛季亚冠中超四强对阵韩国球队一直保持的不败战绩,在昨晚被打破—上赛季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先以0比1客场输给全北现代,随后主场作战的鲁能球门差点被浦项制铁打成筛子,2比4的比分让人大失所望。本轮过后,除了恒大凭借净胜球位列小组榜首之外,鲁能和国安拱手让出头名位置,人和依旧小组垫底,排名优势尽失。

  恒大人多依然输球

  窝囊,场上多了一个人,却还是输了比赛。4月2日,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老冤家全北现代,不仅仅在上半场多次遭受对方的“黑脚”犯规,还在下半场对方被罚下一个人后,丢球以0比1输掉比赛。

  恒大与全北的“恩怨”由来已久,恒大两年前在亚冠首秀中客场5比1痛斩全北的惊艳表现让两队都记忆犹新。而因为身体不适和时间设置问题,里皮两度拒绝参加全北客场赛前发布会,让韩国媒体对此愤懑不已,批判恒大“没礼貌”。

  此役之前,恒大手握7分位居小组第一,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同积4分,全北必然在主场展开疯狂的抢分。

  全北的疯狂在上半场就已经毫无保留,不惜一切代价地阻挡恒大的进攻。迪亚曼蒂一旦拿球,就被各种推撞踢踏—对付恒大这一头号球星,全北球员不惜采用杀伤战术。

  全北球员一开赛就杀红了眼。第14分钟,黄博文被郑赫高抬腿动作踢伤倒地,恒大球员示意全北球员应中断比赛,对方却毫无理睬继续进攻,直到半分钟后进攻失误、裁判鸣哨才中断比赛,实在有失风度。

  此外,恒大也承受着来自裁判的不利判罚,上半场结束之前,全北10号球员莱昂纳多在与恒大后卫梅方的拼抢中,夸张地捂脸倒地,而慢镜头显示,梅方根本没碰到对方的脸。但来自马来西亚的当值主裁判却不由分说地向梅方出示了黄牌。正是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恒大用顽强的防守将上半场比分固定在0比0。

  如果说上半场面对全北的野蛮踢法,恒大还应对得有条不紊的话,下半场队长郑智受伤下场后,场上形势却风云突变。第50分钟,郑智受伤被荣昊换下,此后恒大的节奏被打乱,防守出现混乱,被对手连续攻门。李同国的射门击中门柱,恒大躲过一劫。

  第66分钟,郑赫再次放倒迪亚曼蒂,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恒大以11打10,形势似乎对恒大越来越有利。但是,恒大没能保住好局面,第76分钟防守失误,荣昊盯人不紧,被全北偷袭丢球,0比1的比分也维持到终场。

  穆里奇在下半场换下廖力生登场,尽管他状态略有恢复,但也依然没能成为奇兵。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总结了失利原因,揽下失利责任。他说:“我们的球队犯了一些错误,在这些错误之中,最大的错误是我造成的。当队长受伤下场之后,我没有派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进行替补,而是让金英权从后卫线前移出任后腰,这导致我们后防线防守没有之前强硬,今天比赛的失利责任在于我。”

  此役之后,尽管输球后恒大与全北同积7分,但恒大凭借净胜球优势依然排在小组第一。

  鲁能被打成“蜂窝煤”

  在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成为恒大的难兄难弟,在主场以2比4负于浦项制铁,场面甚为惨烈。鲁能下半场一度崩盘,在20分钟内被对手连续灌入3粒进球。

  第35分钟,麦克格文解围出现严重失误,高武烈抓住机会凌空抽射打破僵局。第64分钟,戴琳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金泰洙一蹴而就。此后,鲁能被对手踢成了千疮百孔的“蜂窝煤”,尽管门将王大雷奋力地左右出击,依然无法弥补后防线上的失误。第71分钟,刘彬彬传球失误,金胜大单刀破门。第83分钟,李明珠劲射被刘彬彬挡入球门,鲁能0比4落后。

  如果不是鲁能自乱阵脚导致的大比分落后,比赛结局很有可能被改写,终场前如梦初醒的鲁能在10分钟内连扳两球。第85分钟,洛维助攻杜威头球破门打入挽回颜面一球。补时阶段,刘彬彬助攻,韩鹏头球压点破门,可惜也已经无力回天。

  与输球相比,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鲁能在丢球后急躁的心态以及几近放弃的态度。后防线脆弱不堪,踢出了让人不忍直视的非职业足球,一度四球落后。甚至还出现了洛维懊恼地摔球、与主裁判吵架的画面。有球迷在网上吐槽:“鲁能这是要做‘活雷锋’,舍身救恒大的节奏啊!”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深圳商报记者)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