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美食

金正大与挪威阿坤纳斯合作 开发新组合产品

2014-04-03 18:04: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发布: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金正大与挪威阿坤纳斯合作 开发新组合产品2014-04-03 17:44:16字号:TT摘要:4月3日晚间,金正大(002470)公告,4月1日,公司与挪威阿坤纳斯公司〔Agrinos AS

金正大与挪威阿坤纳斯合作开发新组合产品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3日讯

  4月3日晚间,金正大(002470)公告,4月1日,公司与挪威阿坤纳斯公司〔Agrinos AS〕就发挥双方优势在中国建立合作平台,适时开展资本合作、产品及技术研发、产品代理及市场推广、技术服务与培训等多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金正大和阿坤纳斯认为双方产品之间具有互补性,并认为双方产品的组合(“组合产品”)对促进作物增长,提高养分利用率具有协同效应;同时双方研发机构具备合作条件,可以为农民提供更好的作物增产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价值。

  根据协议,结合双方的优势及利用中国市场机遇,双方初步意向在中国成立一个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进行生产及商业销售;公司在本协议签署之后至合资公司成立之前将为阿坤纳斯的独家销售代理。合资公司成立后,合资公司将作为阿坤纳斯的产品在中国的独家销售代理。阿坤纳斯的产品与公司部分产品捆绑形成新的组合产品套餐,利用公司的销售渠道进行分销。

  此外,为不断进行产品的改进、更新和换代,提高复合肥的利用率,基于双方各自的研发技术,双方将合作开发新的组合产品,并对产品的性能和使用进行相关的技术培训、试验和新产品商业化。

  金正大主营业务为复合肥、控释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阿坤纳斯公司专门从事基于微生物产品的生物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HYT微生物产品和技术专利研发者和所有者,HYT微生物产品的使用能提高农业生产率,提升传统肥效,降低环境压力。

  金正大表示,与阿坤纳斯签署的《合作协议》有利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有利于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引进;提高公司产品品质,提高肥料利用率,改善土壤;进一步整合国际专家资源,提高公司的农化服务水平。该事项利好公司股价。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