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美食

经合组织警告欧元区面临更高通缩风险

2014-04-04 00:00:14 来源: 腾讯财经 发布: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经合组织警告欧元区面临更高通缩风险2014-04-03 23:44:31字号:TT摘要: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的通货紧缩风险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的通货紧缩风险已经越来越高,欧洲央行应该在中期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以阻止通缩风险的增长。

  欧洲央行此前已经宣布将维持其基准再融资利率在0.25%不变,尽管其在周一最新预期欧元区年度通货膨胀率本月将下降至0.5%水平。

  该报告称:“通缩风险或较长时间的低通胀水平的持续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经济不景气,这对通胀水平形成了持续的下行压力。”目前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水平远低于其认为物价水平稳定的2%水平。

  希腊、塞浦路斯和西班牙都已经在经历通货紧缩。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称,如果欧元区的经济活动继续疲软,欧元区陷入通货紧缩的几率将增加。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的放缓和美国收紧其货币政策也将增加欧元区陷入通货紧缩的几率。

  该报告称,欧元区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坏账是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一个关键风险。经合组织呼吁欧洲央行在今年剩余的时间中按计划履行其严格审查欧元区银行系统资产负债表的承诺。

  报告称,欧元区主权债券目前虽然被认为对银行没有风险,但是将可能最终被以一种不打破金融市场平衡的方式定义为风险。经合组织称,监管机构应要求银行在资产负债表中持有对冲种类繁多的欧元区政府债券的资本,具体取决于它们的风险程度。

  目前,欧元区所有的政府债券,无论是德国的还是希腊的,都被评定为无风险的。决策者已经表示,这应该得到改变,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的计划来改革这一系统,以更好的反映一些欧元区国家弱于另一些欧元区国家。(忆松)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