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工业游

陈家强:沪港通令香港市场多元化

2014-04-12 18:23:07 来源: 腾讯财经 发布: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陈家强:沪港通令香港市场多元化2014-04-12 17:55:29字号:TT摘要:[摘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沪港股市实施互联互通后,将为香港股市增加新一批内地投资者,令市场更

  [摘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沪港股市实施互联互通后,将为香港股市增加新一批内地投资者,令市场更多元化。

  4月12日,据港媒报道,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一个本港电台节目表示,沪港股市实施互联互通后,将为香港股市增加新一批内地投资者,令市场更多元化。外地投资者可透过新政策进入内地市场,有助内地推动改革开放。

  陈家强说,实施沪港通后,内地股票成为本港新的人民币产品,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陈家强表示,沪港通增加外国公司对本港市场的兴趣,同时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认为,不应视新政策是中央向香港送大礼,每次与中央商讨都是互惠互利,但认同内地有政策开放,香港可以率先受惠。

  他又指,要小心处理新政策,应以风险可控及循序渐进的模式去实行,短期内需要小心控制额度。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