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行 > 景点

周杰伦入澳洲闹尴尬 演出“武器”被扣留

2014-04-16 15:40:22 来源: 城视网 发布:
摘要:城视网娱乐频道 日前,周杰伦在悉尼举行演唱会,在抵达悉尼机场时,因为带有多支双截棍,周董被海关问询,双截棍被没收。最后在歌迷的帮助下,重新买了道具完成了表演。

城视网娱乐频道 日前,周杰伦在悉尼举行演唱会,在抵达悉尼机场时,因为带有多支双截棍,周董被海关问询,双截棍被没收。最后在歌迷的帮助下,重新买了道具完成了表演。

不得不说周董的运气挺差, 在中国双截棍是否受管制一直是个谜题。平时相关部门也不管这事情,到了特殊时期人家没收你的棍子你也没辙。但是不同的国家对这些敏感东西的政策不同,据我了解在澳洲,双截棍是被认定为危险管制工具的。

上世界80年代,李小龙的功夫电影风靡世界,其中就展示了一种迷人并且威力强大的武器——双截棍。据传,因为双截棍的飒爽英姿,导致当时大量的美国青年争相模仿练习,并且导致了不少的伤人事件,后来出台法律禁止双截棍出现在公共场合。

估计澳洲也很怵双截棍,所以周董闹了一个尴尬,被当成了恶意的不速之客。这事儿得怪周董的经纪人,回去扣工资!

反观澳洲方面,海关表现值得称赞。虽然我们看起来很是无厘头的一件事,在他们眼中也很谨慎的处理。不要在意他们是不是“小题大做”,关键是这种一丝不苟、严谨敬业的作风得赞一个。

有网友说:可见要想走出去,必须得了解外面的规矩。这话中听,要想在别处站住脚,那必须遵守人家的游戏规则。这可以扩展到我们出国旅游,要想表现出一个文明旅客,展示一个文明国度来客的风貌,最好做好准备,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人情。

但是也别上纲上线了,有网友评论说这事儿丢了中国人的脸。这话怎么听都不太舒服,说小了是你没容人之心,说大了这是道德绑架。不过是是一次因为不了解当地法律情况而导致的尴尬事件而已,以后小心谨慎些,做全准备工作即可。

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到了人家的地盘就得遵守人家的规矩。不知道周董在演唱会上唱完《双截棍》之后有没有来首“我的地盘听我的”,要是这样,那定是极好的。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