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游 > 古镇

贵州 镇远欣赏“歪门邪道”

2013-12-12 08:02:3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发布:
摘要:贵州 镇远欣赏“歪门邪道”2012-05-30 10:07 中国台湾网贵州 镇远欣赏“歪门邪道” 镇远古镇 图片来源:微图 镇远古镇,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州,自古就是入黔的要道,在国内旅游也是小有名气,被称为贵州保存最好的古城。无论城内
贵州 镇远欣赏“歪门邪道”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 图片来源:微图

 

镇远古镇,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州,自古就是入黔的要道,在国内旅游也是小有名气,被称为贵州保存最好的古城。无论城内还是城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舞阳河环绕贯通全城,山水城浑然一体倒影成画,构成了太极图上的石屏巨镇,形成了“九山抱一城,一水分府卫”的独特风貌,因此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看点:镇远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古镇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

贴士:镇远的民居建筑中以“歪门邪道”独具特色。而世居的侗、苗等十几个少数民族,独特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是独特景观,端午节龙舟赛、芦笙舞、苗族板凳舞、木鼓舞、台江独木龙舟节、独特的春节,苗年节、三月三情人节、四月八苗族牛王节、六月六吃新节、八月八土家族唢呐节等是当地重要节日。

交通:广州火车站到镇远有火车,16小时能到。自驾可先上京珠高速转衡邵后经邵怀高速(G60沪昆高速)从镇远/青溪出口下转S306到达镇远古镇。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